close

黑幫夫人  安娜(鞏俐)

SH-00899.jpg 

黑幫老大安東尼之妻,神秘美艷,美人心計正邪難辨

 

鞏俐是現在中國美女的化身,她的演戲天份為她贏得國際上的好評。自1996年起,她也是巴黎歐萊雅產品的亞洲與世界代言人。

 

鞏俐出生於中國北方的瀋陽,在她還是北京中央戲劇學院的學生時,她就被導演張藝謀發掘,並於1989年畢業。她獲選為【紅高粱】的女主角。這部極佳的電影榮獲柏林影展的金熊獎,並讓鞏俐立刻受到大眾的矚目。她在張藝謀與陳凱歌執導的電影中扮演過農婦、高級交際花、唯唯諾諾的妻子與舞廳歌手,鞏俐演出的電影逐漸成功並得獎,包括【活著】、【秋菊打官司】(1992年威尼斯影展Volpi Cup影后)與【霸王別姬】(勇奪199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)。


SH-08344R.jpg 


對全世界而言,她象徵了當代的中國女性,主掌自己的命運。她也是第一位榮登「時代」雜誌封面的中國女性。拍過多部電影後,觀眾為她的風采所傾倒,包括她最近在張藝謀的【上海黑社會】(1995年)、陳凱歌的【風月】(1996年)、王穎的【情人盒子】(1997年)和陳凱歌的【國王與刺客】(1999年)中飾演的角色。同年,鞏俐以在孫周執導的【打破沈默】中的演出榮獲蒙特婁世界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。

 

1997年,她擔任第50屆坎城影展的評審委員,並主持2000年的柏林影展。同年鞏俐獲任命為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親善大使,幾個月後,又獲中國政府挑選代表中國參加2008年奧運的代表。2002年,她與賈克歐迪亞聯合擔任威尼斯影展的評審團主席。

 

SH-09035R.jpg  


這位女星已建立她的國家政治面貌,她擔任各種不同主題的政府顧問。

 

2003年,她參與演出【愛神】,這是由史帝芬索德柏、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和王家衛執導的三部曲。這個波瀾壯濶的電影三部曲讓鞏俐以熱情的女神成名。

 

隔年,坎城影展提名王家衛的浪漫科幻劇2046,鞏俐在其中扮演比以前更吃重的角色。

2005年,鞏俐第一次演出美國電影,由勞勃馬歇爾導演,改編自亞瑟高登的小說【藝伎回憶錄】。我們也看過她飾演各種不同的角色,在麥克曼恩改編自知名電視影集的美國電影【邁阿密風雲】中,與柯林法洛大演對手戲。2006年她主演了許多部片,包括知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【滿城盡帶黃金甲】與彼得韋伯執導的【人魔崛起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