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幫老大  安東尼(周潤發)

SH-04542.jpg 

中國黑社會頭號老大,看盡所有江湖險惡,深愛著妻子安娜

 

周潤發成長於南丫島,這是位於香港外海的一個小漁村。十歲時,全家搬到大島上的城市。十七歲時,他離開學校追求他的演藝生涯,在朋友的建議下,他申請香港當地電視台的演員訓練班課程並獲准入學。經過一年的學習後,他很快就被電視台簽下成為合約演員,為期長達十四年。

 

在拍完128集受歡迎的電視影集飯店後,周潤發被視為性感偶像和香港最受歡迎的男明星。他下一步受到熱烈歡迎的電視影集【上海灘】讓他成為東南亞家喻戶曉的明星。

SH-02457.jpg 

 

他第一次在電影上的突破是新時代導演許鞍華邀請他演出的【胡越的故事】。他在這部嚴肅與商業成功的影片中飾演的角色得到好評。當時香港仍大量製作功夫動作片。從那時起,他的演員生涯開始起飛,他飾演的角色得到多座最佳男主角獎,並在1986年拍了十二部電影,這是香港演員的記錄。

 

吳宇森請他飾演在國際上得到好評的電影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一角。周潤發在亞洲的巨星形象就是他的註冊商標大衣、太陽眼鏡與貝瑞塔手機。在演出一系列的浪漫喜劇與戲劇後,周潤發決定與吳宇森合拍【喋血雙雄】和【槍神】,這兩部片引起更多國際影迷的注意。

 

周潤發在香港是演出新類型電影的先驅。這些電影情節是老式的黑幫電影,由亨佛萊鮑嘉和詹姆斯卡格尼飾演,現在由周潤發飾演悲劇英雄。香港導演林嶺東的【龍虎風雲】是昆汀塔倫提諾的【霸道橫行】的靈感來源,周潤發在這部片扮演的角色為他再榮獲一座最佳男主角獎。

 

SH-04787.jpg 

 

用68部電影征服亞洲後,周潤發在1996年進軍好萊塢,他扮演的第一個以英文對白的角色是扮演安東福奎執導的【替身殺手】。然後他演出警察電影【魔鬼英豪】,該片由詹姆斯佛利擔任導演,福斯電影公司的史詩電影【安娜與國王】由茱蒂福斯特執導,據說在製作規模上可以媲美【亂世佳人】,由周潤發飾演國王。直到演出【臥處藏龍】後,在票房的成功與兩次奧斯卡的肯定後,周潤發才成為美國知名的演員。

 

在防彈武僧殺青後,周潤發參與迪士尼出品的神鬼奇航:世界的盡頭n,並再度與許鞍華合作演出姨媽的後現代生活。在滿城盡帶黃金甲後,他又再次與吳宇森合作驚人的電視遊戲勒頸。

 

周潤發被洛杉磯時報評為「世上最酷的演員」,並且被時人雜誌評選為「全球最美麗的五十人之一」,他住在他以大哥角色成名的香港。

 

除了演戲外,周潤發在閒暇之餘的主要嗜好是攝影。他拍攝風景、人物、物體和花朵等不同的物體。他喜愛大自然,並透過他所拍攝的相片展現出來。他喜愛攝影,因為每一張拍攝的相片都與生活的方面有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